五年级军训作文
在四月十八日的星期四早上,我校五年级学生一起去白云区综合实践基地参加军训。在去之前,徐主任给我们讲了一些有关去实践基地需要做的内容,让我们喊出并记住自己班的口号。而我们班的口号是“五(2),五(2),展现自我,独一无二!”
我们大概乘坐了一个小时的车程才到达目的地。去到那里,教官们先为我们分好宿舍,并分配好宿舍长,而我就是我们宿舍的宿舍长!分配好职位后,我们便在宿舍里换好军装。由于我们五年级在宿舍里又吵又闹,所以当我们换好军装后,教官就带我们到一间活动空间很大的房子里,罚我们做体能训练。在做体能训练时,我做不了几个就已经累得趴下了。后来又举行了开营仪式,整个广场的气氛非常严肃。整个的过程也大概就是请某某主任讲话,再领完队旗就行了。
到了中午,准备吃饭了。我们进到饭堂里,先双手放在背后,不准碰桌子上的任何东西,直到所有人都到齐了,才能开饭。吃完饭后,我们拿自己的碗去洗,洗完后,便回到宿舍休息,我们小睡了一会。
转眼间就到了下午,教官又教我们六个必须要学的基本动作项目,为了让我们尽早学会这六个动作,教官不知释放了多少次“狮吼功”,喷了多少吨“洪水”,终于,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都学会了。过后,教官让我们学会站军姿,使我们更有像军人般的风范。最后,教官又教我们“感恩的心”手语,学完以后,教官开始和我们一起边学边玩,时不时会逗人发笑,还让我们做一个游戏,游戏的名字我忘记了,可游戏方式我还记得。首先,让全班人将双手搭在前一个同学的肩膀,脚跟定脚尖,围成一个圈,然后坐在后面一个同学的大腿上,坐稳以后,一边喊着:“团结友爱,奋勇向前,冲冲冲!”,一边抬起脚来小步小步地走,这个游戏是不仅增强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还增加我们同学团体合作的精神。还有一个游戏是“我们是最棒的”,游戏方法很简单:首先大家手牵手,围成一个圈,然后先轻拍一下你左边同学的背,再轻拍一下你右边同学的背,最后在自己面前拍掌一下,说一声“我”,总之拍几下就说几个字,直到我们是最棒的将“我们是最棒的”这六个字说完,再边跳起来边喊一声“耶”就完成了。
渐渐地,我们开始熟悉这个教官了,不再觉将得他是一个凶巴巴的“老虎”了。
到了晚上,有一个活动,我们一起去看,我们来到那后。教官正在播放音乐,等人到齐了,活动便开始了,一位实践基地的主任在那里陪着我们说说笑笑,他用自己生活中的例子来讲笑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笑得都快岔气了,这个活动持续到了晚上九点多钟,才在我们的欢快的笑声中结束了。
到了准备睡觉的时候,可我们宿舍却手忙脚乱,因为我们洗澡都还没洗呢,每一个人都是匆忙地冲一下水就急急忙忙地跑出来。有些人等不及了,就使劲拍门叫在洗澡的那个人快点!当我关灯后不久,最后一个同学也光着身子,急急忙忙地跑出来,还没穿好衣服,就手忙脚乱地爬到自己的床上去。就这样,一个手忙脚乱的晚上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我们宿舍不用教官来叫就已经早早地起床了,我们叠好被子,洗漱完毕,穿好衣服,时间刚刚好。于是我们整装待发,准备去参加升旗仪式。在广场上,我们唱着洪亮的国歌,举着少先队礼,望着国旗徐徐上升。升完国旗,然后是主任在国旗下讲话。升旗仪式结束后,由于有同学在升旗仪式的时候动来动去,所以又被罚体能训练。唉,俺们就是苦啊!做完以后,又开始训练。不过今天是检阅昨天学的东西还做得标不标准。不知不觉的,时间地悄悄地过去了。
吃完中午饭了,开始闭营仪式。我们先开始扩展活动,也就是昨天下午玩的游戏,我们先做完第一个游戏(一共有两个游戏),就开始为别的班加油,然后就开始第二个游戏——“我们是最棒的”,做完以后,便开始主任讲话,最后是“感恩的心”手语。就这样,闭营仪式结束了。就要回家了,我有些不舍,虽然只有两天一夜的军训,可这让我体会到了酸甜苦辣。虽然来时觉得很辛苦,并且很想放弃,很想回家继续做自己的“小皇帝”,可是在辛苦当中收获了许多东西。
通过了这次军训,这不仅使我更会照顾自己,使我更加坚强,增加体会到军人那钢铁般的纪律还让我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为我的成长道路铺平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