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作文
春天,是美好的季节。一切幸运,都从春季启航。
老师说,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与同伴一起看风景的心情。虽然我们曾经来自不同的集体,但却因为这春天的旅行让心更近。
多少期待,多长等待,多少时光,都因这一天而变得闪亮。
上午,来到了那充满欢乐味道的极地海洋世界。也许,早已熟悉在大人指令下规规矩矩参观的我,当老师下令自由游玩时,有一些惊喜,但更多的是不知所措。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度过这段时光,仿佛所有原本欢乐的记忆都支离破碎,当所有的一切都由我来做主,我开始有一些惊喜,迷茫又好似很坚定地向心中的方向走去。
为了不孤单,我和身旁一个同学同行。妈妈曾反复叮咛我,所有有计划的旅程才是最好的。我每次都像在完成任务般旅程中度过时光。而这一次,我可以去我想去的地方,而不是什么"一定不能错过的景点"。而这一次旅程,像一副空白的画卷,而我正是拿着彩笔图画的人。也许这画不美,但在我心中仍有滋有味。
走进曾经来过,在记忆中藏在深处那一个个海洋馆。第一次来时,还在小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小本子记录所见所闻,那种不纯粹的春游,让我没有在记忆的电脑中留下备份。
这一次,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首先走入海龟馆。一大股海洋的咸腥味扑鼻而来。看到介绍说海龟的性别是根据孵化时的温度决定的,让我感叹生命无奇不有,有时可以如此"随意"。海龟在冰凉的水下游来游去,空间狭小,但它们仍然不停止地畅游,仿佛那一处小天地早已成为它们的全世界。游人来往,它们不听不看,游着属于自己的快乐。
转身走入海底世界,进入了一个玻璃隧道。透明的玻璃墙外,是一个丰富的海洋世界。有小鱼、有珊瑚、有海草……即使是站在原地,通过水波涌动,来来往往的鱼儿三五成群不停歇地游,也会觉得头昏目眩。那些自由自在游来游去的鱼儿,似乎从来不在乎自己身下有一群奇异的眼神看着它们。它们不在乎,它们展现出那种自由的快乐,仿佛我自己是一个正在偷窥着美妙海底世界的人。
在见识了海洋的奇妙后,我和伙伴去了海豚馆。偌大的"剧场"里,几只海豚在饲养员的带领下轻车熟路地完成着那些我们叹为观止的表演。但还是一眼能看出,在不为人知的背后,它们定是日夜不停地练习。它们拼命模仿人的模样,想听懂人的语言,学会合着音乐抖动,这定是莫大的艰辛。每一个表演动作都刺入它们的神经,变成麻木的记忆。它们过着只要乖巧就能生存下去的生活。它们无法反抗,也从未想过离开,也许这就是动物的思维。而我们,在我们的这个时代里,似乎各行各业都可以让自己逆天改命,不受命运阻挠。我们很幸运,也很可笑,在追逐名利的世界里,追逐着所谓的“摆脱命运"。到头来,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命运吗?我们依然摆脱不了,到头,也只不过是一只可悲的海豚罢!在热烈的掌声中,我害怕地停止了我的"瞎想"。那一瞬,我觉得世界纷扰复杂,仿佛我眼前都是一片迷雾,我永远看不透,读不懂。又仿佛很简单,只是每个生物的生死轮回。我想,不如就以简单的心来看世界,活得洒脱一点。
步伐仿佛沉重些许。走出来,仿佛天还是原来的天空,但心绪变化了很多。在来往的人群中,我去看了最后一个景点一一4D电影。讲的是一只松鼠带着它的榛子从冰川时代抱着时光机不停地穿梭。影片只有十几分钟,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松鼠渴望得到更多的榛子,于是总是抱着时光机穿梭于许多地方,最后,它找到了一个满是榛子树的地方。它激动地砸碎了时光机,却发现是水泥做的。树下有一个牌子,写的是这里是曾经世界上最后一棵榛子树的地方,而周围是一片雾霾。而它原本拥有的那颗榛子也被时光机吸走。它绝望地坐在未来时空的地上。看完影片,觉得那只松鼠又可笑,又可悲。但找到更多的食物活下去,不是生物最基本的"贪婪"吗?我陷入深思。
离开时,我听到有人嘲笑动物很蠢,不能思考,那样的生活没有意思。但我认为,人类也有人类的悲哀,任何动物都是一样的。这次旅程,留下了美好,也留下了深思。也许,在以后人生的宝典里,我能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海洋味的春天,充满欢乐与梦想。